云随暮色

为了越兰而注册~~最近爱上了林惊羽!

【现代校园设定,腐向】人间无数

阅读前请确保自己头顶避雷针【捂脸】

我是认真的,没开玩笑【超严肃】

小学生水平习作,欢迎同好集思广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pter 1:优秀毕业生

姜子牙最近很困惑,他的困惑之源是作业。他教两个班的语文,高二三班与高二五班,这两个班的学生培养目标不同。前者是要正儿八经参加高考,十年寒窗为上大学的文科班;后者则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特长班,对学习成绩根本没什么要求。

举个例子:三门主科凑一起能上三百的学生,那已经是五班学霸级别的风云人物了。

所以两班虽然同一个老师教,但交上来的作业水平不一样,这很正常。三班比五班好,这不足为奇,但……五班比三班好,这就有点儿令人匪夷所思了!

当然,姜子牙明白这必然是抄作业的结果,可纵观整个高二年级八个班根本没人全对!他是年级的教研组长,为防止开学初教育局领导下校检查减负工作,特意统一了年级作业。也就是说这套卷子不存在哪个班先讲完流窜出答案的可能性,这真的很令人困惑!

姜子牙决定不动声色地追根溯源,这套练习卷得满分的共三张,分别是哪吒、雷震子、土行孙,这三人的培养方向分别是:运动员、飞行员、打算出国留学的土豪。

表面上看这答案的源头应该是土行孙,土豪嘛,花点儿小钱自然有人愿意给他写作业,然后再慷慨地分享给好兄弟哪吒跟雷震子抄一抄,于是你好我好大家好嘛!但仔细想一想,他却是最不可能的,试问哪个签证都办下来就等着移民的土豪还在乎作业质量的好坏呢?

思考就是做选择题的过程,排除掉一个,接下来是二选一的过程。雷震子更不可能了,没有那条件,他父母都是初中文化,家庭条件一般,虽有上进心,但客观条件上排除他!

最后,锁定目标——哪吒!这个孩子成长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,而且有一定的上进心。主客观条件满足,虽不一定是他,但他的嫌疑最大!

确定了怀疑对象,姜子牙决定再略施小计让对方自己露出狐狸尾巴!

 

如果哪吒有写日记习惯的话,那么这天必然是洋洋洒洒的一篇!多少春秋,多少寒暑,多少数不清的岁月里,哪吒还是第一次因作业全部正确被老师点名表扬,整张脸都红了!

下课之后,班里所有同学把哪吒座位周围堵了个水泄不通,纷纷开始预定今天的作业。哪吒一个劲儿地挠头非常为难地表示,作业不是他写的,想抄的只能等明天早上。

土行孙在一旁嚷嚷明码标价,一天五元,三天十元,五天二十!公平交易,童叟无欺!雷震子则超级配合地掏出活页纸开始一单一单地记录起来,真是好不热闹!

“哪吒!”姜子牙仿佛一个幽灵突然出现在五班门口,“跟我到办公室来一趟!”

一时间整个教室鸦雀无声,同学们各自溜回自己座位乖巧地准备下一节课的学习用品。哪吒硬着头皮走出教室,如果他还有心情回头的话,可以收到不少人投来的怜悯目光。

 

“啪”姜子牙把卷子拍在办公桌上,质问道,“谁给你写的作业?”

哪吒不善撒谎,一五一十地道:“昨天我爸公司年会,把我暂时寄托在邻居家。邻居家大哥哥六日正好在家,看我在写作业就辅导辅导我。”

“那你这位邻居还真是个人才啊!”姜子牙由衷感叹道,“你怎么不早找他辅导功课?”哪吒一直在身后搓着手,非常不好意思地回答:“我一直不想让他知道我成绩这么差。”

还挺有自尊心,孺子可教!姜子牙忽然觉得自己应该重新定义一下眼前这个孩子:“老师给你个将功补过的机会!”说着,拉开左手第一个抽屉,里面是给文科班准备的高难试卷,“单独给你多留一份作业吧,可以继续找给你辅导功课的大哥哥一起写,明天交给我。”

“啊?”哪吒为难道,“今天是周一,他回大学上课去了,住宿,不回家。”

大学生啊。姜子牙有些小遗憾,随口问道:“他哪个大学的?远不远?”

“倒是不远,半小时的地铁就到。”哪吒的语气充满自豪,“大学城的岐大。”

岐大是西岐大学的简称,这不仅是全市最有名的高等学府,更是全国莘莘学子都向往、都期盼能考上的重点大学。这可不是长个脑袋就能上的学校。

“你有个这样的邻居还不好好利用资源啊!”姜子牙比哪吒还着急,“你看看之前成绩,150满分的卷子,及格都困难!好歹让人给你把三科都弄及格了啊!”

听罢这话,哪吒一个劲儿地摇头:“语文还算我三科成绩里好的,要是让他知道数学跟英语的成绩,会瞧不起我,觉得我差劲的!”

还是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性格。姜子牙笑道:“他哪个高中毕业的?问问他有没有空来校给毕业生做个励志宣讲吧!你身边守着这么个例子怎么不好好向人家学习呢!”

“他去年已经来过了。”哪吒觉得这事儿够呛,因为同样的问题他问过的!对方当时笑得如沐春风,却破灭了他的期盼:每年都请相同的人来宣讲会显得学校教学水平太差呀。

去年来过、考入岐大……!姜子牙猛然惊觉:“你说的邻居家大哥哥是姬发?”

哪吒点点头:“对啊,就是那个照片贴在门口宣传栏里的优秀毕业生姬发大哥呀!”

哦!姜子牙如释重负地感叹:那满分试卷不足为奇,满分作文他也不在话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实话说现代背景对我而言是硬伤,但又觉得换个背景会很有趣~

设定哪吒是高二的体育特长生,不用参加正式高考,只要语数英三科270以上就可以直接被招入体校的那种。雷震子也一样,但他的目标是飞行员。土行孙是静等跟父母移民去国外生活,根本不参加高考的土豪。

小龙女也会有的,设定为文科三班的语文课代表,后面会有她偶然看到姜子牙办公桌上哪吒满分卷子的剧情,于是心里对哪吒产生滔滔不绝的敬仰。【初恋get】

姬发设定是西岐大学国际政治经学专业大二的学生,哪吒的邻居,又很优秀,必然是李靖嘴里别人家孩子的存在。哪吒对他大概有个从反感到喜欢【?】的心里变化!下一章我们就来分分析这个变化,但下一章可能遥遥无期【咳咳……】

产粮 @栗子君君君☆ 小伙伴~

评论(9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